氣功課程

鬆静混元功 陳瑞红的理解和領悟


一練此功甚喜歡,感覺能量強勁、有氣感、在多處穴位也有氣感,與以前所學甚不同,感覺更高境界。

 

此功法要練功者放鬆以入靜,才能達到練先天之元氣,身與心混合,調理未病或已病。

 

都市人工作繁忙壓力大,久坐缺少運動,坐立姿勢不正確,又常用電腦和手提電話,晚睡。因此都市人多肌肉勞損、失眠和亞健康,交感神經亢奮。

 

此功站立練最好,全身放鬆,意守丹田。如是者肌肉可放鬆,收緊或有問題的部位可慢慢恢復,腦部可休息,呼吸會暢順。氣會自動調理病灶,血液會循環。交感神經不再亢奮,與副交感神經保持平衡,改善以上問題。此功每天練一至二次,每次30-45分鐘,在好多地方都可練,禁忌少,只有發高燒才不能練,本身已經是非常好的運動,也富有彈性又輕鬆,要持之以恆天天練都不難。如吃飯般自然,天天練自然水到渠成。

 

一練此功甚喜歡,感覺能量強勁、有氣感、在多處穴位也有氣感,與以前所學甚不同,感覺更高境界。此功與我的價值觀也很配合,如:簡單、隨意、自然、不執著、不追求等。聽師傅的開示知道此功博大精深,所涉學問甚廣。每天練功的感覺都不一樣,千變萬化,如人生之無常乃正常。學了三堂,現在練功再沒以前那麼刻意,隨意很多雖然仍堅持早上在公園練一次,晚上在家練一次。練功只是練功,感覺清靜無為,再冇野要追求,再冇境界要達到。

 

開悟

 

昨天早上突然靈光一閃,找回初心——無為,人生目標——無疾而終。之後昨天與今早練功改善了,一練又夠40—45分鐘。專注不難,即使突然有阿伯高談闊論,我都聽而不心煩,過一陣阿伯就離開了公園。練功時定好多(入定),似穩如泰山之感,雙腳久站都完全沒感覺。

不再需要自律或養成習慣地勤練,只是放開心,如師傅所說如食飯般自然地練。之前的迷惘一掃而空,仰望藍天白雲,雲淡清風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

 

陳瑞紅


上一篇:无下一篇:无